1. 依據本校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簡章,不具報考碩士班學歷(力)資格者,請勿填寫,否則本校不退件。

2. 填表前須仔細閱讀本校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簡章。

3. 進入網路報名系統後須依照畫面引導逐步進行報名填表等動作。
 (1) 點選「開始報名」。
 (2) 點選「同意」。
 (3) 選系(所)組。
 (4) 填報名表。
 (5) 完成報名後,登入序號及密碼。
 (6) 點選報名表,仔細檢查報名表資料無誤後再去繳款,繳款帳號於報名表下方。
 (7) 繳件方式為線上上傳,請記得點選『寄發通知信』(※同時報考二個系所班組以上者,不論您所報考的系所班組推薦人是否相同,請分別寄發通知信。)及『上傳審查資料』;繳件方式為書面寄送,列印『報名表』一份及『報名信封封面』貼在信封上,並將繳款收執聯影本貼在報名表背面,連同相關資料放入信封內寄出資料。
 
4. 考生須將正確之報名費存入本校指定之帳戶。(※若繳款收執聯、ATM交易明細表或刷卡成功網頁截圖遺失或無法列印,請考生務必登錄網路報名及查詢系統,以報名序號及密碼選擇「查詢及列印」,若狀態欄顯示:「繳費完成」,則可免附報名費收執聯,若已確實繳款,卻無記錄,請務必儘速聯絡。)

5. 繳件方式為線上上傳者,請務必依簡章規定期限內完成上傳,逾期恕無法接受補件;繳件方式為書面寄送者,請務必依簡章規定期限內將報名資料郵寄至新竹市二十五之一號信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務處綜合組。

6. ※本校部分系(所)組採線上填寫推薦函,為確保您的權益,推薦人Email請盡量填寫公務信箱(如機關、學校、公司信箱),避免填寫免費信箱,且務請追蹤推薦函填寫狀態,如狀態持續為「未填寫」,有可能為對方信箱將此通知信誤判為垃圾信件,請考生提醒推薦人至垃圾信匣中查看,以確保權益。

7. 其他報名問題可洽詢(教務處綜合組,聯絡電話:03-5131388)。